郭○傑〈牆〉
得獎感言
 
 
 
 
  感謝評審們的肯定。
  從2013年進入政大,轉眼間今年即將完成碩士學業,再度離開這間愛恨交織的學校,總覺得這七年似乎還有些事情還沒實踐,投稿或許也是其中之一;想起以前國文通識必須要寫三至五篇作文,雖然有些好笑,都考完高中學測指考還必須面對起承轉合這檔事,但是政大人故事裡頭,寫一篇關於學校的文章更像是一種學習軌跡的反思與回顧,在指南山下的六年裡,不僅僅受到學術的濡染,更多的是社會科學的思辨與人際關係轉換與角色的琢磨,於是成了構築"牆"這篇文章的起源,經歷學運過後的喧騰,我們更應該試著傾聽不同角度的觀點,畢竟有時候我們會落入因人設事的情境,特別是在同溫層底下的我們;在我們這個年紀,有些事情亟待我們去改變,打破窠臼,打破那堵高牆;但有時我們必須為了顧及立場與現勢,選擇無法翻越那堵高牆,我們就在這變與不變之間成長。
  牆可以負載各式各樣的文宣海報,表達每個人的聲音與立場;卻也可能成為無法開闊胸襟,畫地自限的濫觴。